收评:创业板跌1.79% 盘中创历史新高

2015年05月13日 15:06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财经讯 周三早盘,创业板在利空打击下跌开逾2%,盘中一度大跌近4%,题材股探底回升,创业板指震荡走高站上3200点;午后开盘大涨近1%,创本轮牛市新高,两点左右创业板冲高回落跳水逾2%,尾盘震荡回升。

  截止收盘创业板报3192.15点,跌58.15点,跌幅1.79%,成交1718亿元。

  从盘面看,互联网概念继续活跃大涨,板块涨逾3%,个股方面光环新网潜能恒信立思辰暴风科技恒信移动长亮科技中文在线等逾40股涨停。

  分析人士认为,创业板在短时间内连续突破3000、3100、3200整数关口,近期历史罕见的连续三日百点大阳,把这三个重要点位踩在脚下。如此强悍的暴涨走势终于让监管层坐不住了,证监会[微博]紧急约谈三家基金公司负责人,要求各自控制买入创业板股票的节奏,适当配置创业板股票。受此影响下,近期火爆的创业板指高位紧急刹车,出现了惊人大震荡走势。

  对于频频暴涨、市盈率高达百倍的创业板,监管层稍有风吹草动确实会引发市场多空剧烈碰撞。不过,证监会向汇添富、易方达和嘉实三家基金的风控总监了解风控情况,并非市场盛传的约谈,而是了解有关机构风控情况,且已有结论,都合规。这传递出,虽然创业板指涨幅巨大,但监管层还未有全面打压创业板的意图,控制创业板过快过高增长,控制结构性风险或是当前监管层的首要任务。因此,早盘创业板指的巨震,更多是连续三日巨阳后的一次集中获利回吐,投资者无须对政策面过度担忧。对未大幅拉升、业绩高成长与主力还未出来的小盘股,我们仍可放心持股。

  其实从历史来看,任何政策性打压牛市,都不能改变其原有的运行趋势,这从07年530行情便可看出。因此,创业板指当前受政策影响大幅震荡,反而给予了我们调仓换股、布局具有政策利好与战略新兴产业类板块的机会。

  今日是由新浪财经与东兴证券联合主办的全国民间高手炒股大赛(第二季)的第32个交易日,近600高手日赚超9%我我Windery(我要订阅)坚守金丰投资今日涨停,总收益率超227.6%,重夺第一;本土原创时尚体验-江门丽人(我要订阅)赚超203.4%,位居席次;用户rytv56cex4(我要订阅)持股龙生股份连获涨停,总收益率达193.6%,位居第三。(兴全)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快讯沪指市场创业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公安部回应庆安枪案:已调取全部现场视频
  • 体育NBA哈登三双火箭胜 詹皇38分骑士夺赛点
  • 娱乐周杰伦吃霸王餐被告 回应:宾馆泄露隐私
  • 财经前4月固投仅增12% 增速创近四年新低
  • 科技滴滴、快的洛阳办事处遭查封
  • 博客韩美林:70年来第一次暴露给大家的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教授求学生赐胯下之辱:培养反抗精神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创业板流动性问题凸显
  • 叶檀:内地投资客通过港币曲线保值
  • 齐俊杰:股市里怎么来了这么多钱?
  • 刘煜辉:银行要做资本市场的摩登女郎
  • 高善文:中国已经走过刘易斯拐点
  • 朱大鸣:降息制造股市和楼市双牛?
  • 董登新:创业板应该在6月试水注册制
  • 宋清辉:对低息成常态要有心理准备
  • 陈思进:泡沫期股市社保基金应慎入
  • 易宪容:人民币可自由兑换后是否贬值